噠的一聲,書桌上的檯燈熄滅。

  喀的一聲,鉛筆盒闔上。

  躺在鉛筆盒裡頭,文具們肩並肩,相互依偎。

  夜深了,該睡了。這是一個溫馨又幸福的夜晚。

  「孩……子……們,晚晚晚……安。」老鐵是一個年紀老邁的鐵製鉛筆盒,說話都有點口齒不清了,但他依然非常盡責,提供這些文具一個遮風避雨的家。

  「晚安。」鉛筆小木說。

  「大家晚安。」長尺布彎說。

  「晚安。」大頭釘頭大說。

  啊,真是感情融洽的一家人啊!

  呃,等等……

  「我警告你,把你的臭腳拿開,你壓到我了!」

  「過去一點啦,這裡好擠。」

  「刺、刺到我了!痛~~」

  尖叫聲劃破漆黑的夜晚,大家七手八腳,合力把頭大拉開,這下子真的令人頭大了。

  白帥帥臭著臉,氣呼呼的瞪著頭大。他是一個全新的橡皮擦,今天是他剛來的第一晚,一分鐘前,他的身體還白白淨淨、四四方方、完好無缺,連塑膠膜都還沒拆掉呢!

  現在,他潔白無瑕的身上卻留下一個圓圓的洞。

  「不要生氣了,我的好伙伴。」小木安慰他。

  「哼!沒關係,反正我今晚委屈一點,很快就可以換新家,再也不必人擠人的睡覺了。」白帥帥又氣又惱的說。

  布彎聲音變小,「真的還假的?話可不能亂說,這事情很嚴重的。」

  白帥帥刻意把音量抬高:「千真萬確!小主人今天去書局把我帶回來時,我親耳聽見他媽媽說,只要小主人數學考一百分,就要帶他去挑一個全新的鉛筆盒。」

  話一出口,「嗚……」空氣中傳出一陣慢吞吞的哭泣聲。是老鐵。

  老鐵雖然老,耳朵可沒聾,這些話他統統聽見了。

  「嗚……嗚……嗚……嗚……」

  「老鐵,這一天總是會來的。再哭,鐵鏽越生越多,我看連廢鐵回收廠都不要你了。」真皮口吻冷靜。

  真皮是條橡皮筋,他曾被用來捆餐盒、綁頭髮,還被扔進垃圾筒,四處流浪。他見多識廣,最有學問,卻不輕易開口。

  「哈啾!」一陣風吹進來,大家紛紛打了噴嚏。

  老鐵嘴皮鬆動,一不小心,啪的一聲就彈開了。

  「不好意思。年紀大了,年紀大了。」老鐵忙著道歉。

  「幹麼道歉,我們才謝謝你呢,謝謝你讓我們冬天不怕寒風吹,夏天不怕太陽晒。」大家抱在一起,緊緊貼著老鐵,心中萬般不捨。

  白帥帥獨自躺在一邊,心想:這麼破舊的鉛筆盒,早該扔了!

  又一陣風吹來,白帥帥抖了一下。小木伸手將他一把拉過來,笑著說:「靠緊點,這樣才溫暖呢!」

  來到新家的第一個夜晚,白帥帥好寂寞,他心想:這裡怎麼沒有像他一樣嶄新又亮麗的同伴呢?

  隔天,如白帥帥所願,來了一個新夥伴阿原。阿原是一支多色原子筆,上頭有綠藍黑紅四個按鈕,只要按下去,筆尖就會換上不同的顏色。

  「我有各種顏色,訂正錯誤用紅的;標註重點用綠的;寫功課用藍的;簽名用黑的!瞧瞧,功能多又方便。」阿原渾身散發自信的光芒。

  白帥帥連聲附和:「說得真是太好了,我前一秒也是這樣想的。你真是太棒了。」

  在白帥帥眼中,又新又炫的阿原才是跟他同一國的。他緊跟在阿原腳邊,寸步不離。

  「嘿,我們做個朋友好嗎?」白帥帥喜孜孜的自我介紹:「瞧我白皙又潔亮,大家都被我的俊帥閃得睜不開眼睛。」白帥帥抬起下巴,嘻的一笑,潔白的牙齒好似在日光燈下閃閃發亮。

  「和你做朋友,沒問題!可是你怎麼不去關心你的拍檔呢?」阿原指了指小木。

  「我才沒有這麼舊又老土的拍檔呢!」白帥帥哼氣說。

  「你怎麼這樣說?」阿原不明白的問,「如果小木不在了,小主人也不需要你了啊!」

  「你不要亂說話!」白帥帥急著反駁:「我這麼新,小主人怎麼可能拋棄我!」

  真皮眺望遠方,幽幽的說:「等你被用得又黑又髒又小,就會被拋棄了。」

  白帥帥哼口氣,「我不會!老鐵那麼舊,本來就該被換掉。小木只是一枝寫起來烏漆抹黑的鉛筆,被換掉也是應該的。而我,又白又乾淨,只不過頭上有個洞。」

  頭大不好意思的低下頭,「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

  白帥帥繼續說:「我是小主人用零用錢買來的,存錢不容易,怎麼可能說拋棄就拋棄。」

  老鐵聽了,心生感嘆的說:「想當初,我也是小主人花了七十五元買來的。」

  「我是十五元買來的。」布彎回想著。

  「我一枝七塊錢。」小木算了算,「那你呢?」他問白帥帥。

  「我來自九十九元的驚喜包!裡面還有卡片、印章和好多好多東西……」白帥帥邊想邊挺胸下了結論:「我是一塊無法用價錢來計算的橡皮擦,我是『無價』的,懂了嗎?『無價』就是最貴最貴的意思……」

  ……

  故事的發展究竟如呢?趕快翻開《我ㄐㄧㄡˋ是帥》就知道了唷!

原文出處:http://paper.udn.com/papers.php?pname=POB0005

arrow
arrow

    avsew85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