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晚上,我突然思念起老弟,準備寫封E-mail給他。說起我老弟,他可是行動派代表的第一人。服完兵役後,他忽然宣布要出國打工遊學;沒多久,又爆出要在澳洲讀研究所的決定。就這樣,他離家到異地,一待就是兩年,讓人措手不及。不過,我也深深佩服他這種勇往直前的個性,想到了就去做,讓生活過得豐富而多采多姿。

  回到正題,我點開信箱,在一堆轉寄來轉寄去的垃圾信中,發現一封閃閃發亮的信對我招手──來自小兵出版社的回覆。

  萬歲!感謝小兵的編輯大人賞識,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見面。

  說起我為什麼會寫這篇《黑毛豬的愛心麵店》,是因為我認識一位皮膚黝黑的女孩,同學總是笑她沒洗澡,還說被她碰過的東西,都會變得髒兮兮的。老師知道以後,說了一個小黑人的故事給大家聽。

  小黑人因為皮膚黑,經常被同學排擠。有一天,他非常難過,拿起刷子想把皮膚刷白,可是不但沒有效,反而刷破了皮,流出鮮血。那群嘲笑他的同學居然繼續笑著,還說:「原來黑人的血也是紅色的呀!」

  聽完這個故事,同學都笑不出來了,從此變得保護、捍衛那個女孩。

  《黑毛豬的愛心麵店》這本書描述黑毛豬開了一間麵店,煮出來的麵料多實在。然而上門用餐的客戶永遠只有小貓兩三隻。因為大家歧視他們身上醜陋的毛色,對他們冷嘲熱諷。但是黑毛豬堅定信念,不被謠言擊垮,勇敢做自己。

  希望小朋友看完這個故事,能更懂得尊重別人,不因別人的長相而嘲笑、歧視對方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──摘自《黑毛豬的愛心麵店》作者序

原文出處:http://paper.udn.com/papers.php?pname=POB0005

arrow
arrow

    avsew85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